晚報訊 昨天是國際志願人員日,來自上海交通大學“守望”臨終關懷協會的30多名志願者,日前分別前往市第六人民醫院、長征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病辦公室出租房,為臨終病人送去關懷。
  成立於2006年的上海交大“守望”臨終關懷協會是大學生志願者里的“先鋒”。幾年來,數百名大學生志願者在病床邊守望接力。協會的志願理念是“陪伴”,心理輔導志願者們陪在臨終病人的身邊,與他們聊天,幫他汽車借款們完成沒有完成的心愿,讓他們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之旅,沒有遺憾地離開這個世界。一位同學在分享他的守望經歷時回憶說,“我剛到時,她並不願意和我說話,我就一上午握著她的手,什麼都不說。臨走的時候,她告訴我,她很感激我,希望我下次再來。那時候我感動得都要哭了,感覺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。”
  (記者 崔翼琴 通西服訊員 莊逸秀)
  (原標題:“守望巴里島”志願者關懷臨終病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z69pz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